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经纬山海 风扬关外”

发表时间: 2018-10-24 | 来源: 葫芦岛政府网

  10月19日上午,“经纬山海 风扬关外”——灵意文化葫芦岛行活动开幕式在市博物馆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成杰,葫芦岛市政协主席、市委宣传部长石文光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葫芦岛市委宣传部,连山区政府、灵意文化科技公司共同主办,葫芦岛市文联、辽宁兴达集团承办。灵意画因灵感源于先秦典籍《山海经》、文学辞典《尔雅》、甲骨文以及先民的阴山岩画,画风精灵古怪而得名。近年来,由灵意画创始人田炳信先生领衔的灵意文化,汇聚了大量的非遗传人,艺术家、公益机构、产业企业,创作产生了大量艺术精品和衍生品。灵意文化项目于2017年获得了国家艺术基金的立项资助。此次灵意文化葫芦岛行是灵意文化全国行的第二站,也是灵意文化在东北地区的首站。 

  此次巡展,展出了200多件灵意文化优秀作品及衍生品,其中包括葫芦工艺品、刺绣、紫砂等本土传统工艺与灵意文化相结合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以灵意画以及灵意文化所涉及的远古典籍为思想源头,进行再创作、再探讨、再转换,将无形的文化与有形的工艺完美融合,通过强烈的视觉冲击,让参展者感受到远古文化文明的精髓。19日——21日在市文化馆举行的灵意艺术品、衍生品秀场展示、灵意涂鸦大赛等“浸入式”体验、灵意文化路演等活动将巡展升级为文化展品及文化产业的“嘉年华”。巡展活动将持续到10月31日。葫芦岛市政协副主席张飚参加开幕式。图为孩子们正在参加灵意涂鸦大赛。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