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赴俄罗斯表演马头琴 师生载誉归来

发表时间: 2018-08-08 | 来源: 葫芦岛晚报

  7月30日,陈红雷和他的三个学生从俄罗斯载誉归来。在他们首次参加的俄罗斯国际青少年文化论坛艺术节上,陈红雷受邀成为唯一的中国评委。他的三个学生分获马头琴合奏、独奏三金一银四项大奖。 

  该艺术节在俄罗斯已经举办三届,今年是第四届。中国代表团分别由辽宁、吉林、黑龙江和江西四省组成。由于陈红雷在马头琴表演和教学上取得的突出成就,中俄友好协会特别邀请他和他的学生代表辽宁参加。参赛的三个学生分别是我市师院附中的陈政达、崔辰飞和师院附小的杨开淇。 

  大赛中,三个学生从参赛的2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三人合奏表演了马头琴著名曲目《万马奔腾》,默契地配合和精湛的演技,使得该节目获得乐器合奏类金奖;独奏表演中,陈政达和杨开淇分获乐器独奏类金奖,崔辰飞获得银奖。 

  大赛之后的颁奖晚会上,陈政达又作为金奖获得者代表在晚会上做了精彩表演,深受俄罗斯观众的喜爱。

  6月25日,本报五版《陈洪雷:葫芦岛的“乌兰牧骑”》一文,对陈洪雷十几年拜访国内马头琴大师艰难学艺,与妻子侯飞共同向数百名小学生传授马头琴技艺的事进行了详细报道。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