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南票区举办2018年群众文化节开幕式

发表时间: 2018-07-05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6月29日18时30分,葫芦岛市南票区俱乐部内人头攒动,乐声飞扬,南票区2018年群众文化节开幕式在这里拉开帷幕。区领导王富平、李红玉、杜金梅、李秋、张立民、赵婧、筵凤菊、李玉慧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晚会在开场舞《盛世辉煌》中拉开序幕。演员们伴随着欢快的旋律,洋溢着幸福的笑脸,用优美的舞姿诠释着盛世中国普通百姓的太平生活,表达了人民群众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和衷心祝福。
  晚会上,来自七彩艺术团、文化馆艺术团、亮晶晶少儿艺术团的50余位演员相继表演了男女对唱、独唱、快板、古典舞、爵士舞等11个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演员们热情奔放的表演深深地感染了台下的所有观众,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在炎炎夏日中为人们奉上了一道清凉的文化大餐。
  此次群众文化节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播电视局承办,活动时间6月至10月,历时5个月。围绕“弘扬主旋律 文化展辉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2018年群众文化节将举办“落实十九大精神,唱响奋进新时代”专场文艺演出3场,“辉煌四十年”乡镇、街道专场文艺演出2场,校园主题文化季文艺会演1场,非遗进校园、进社区文化惠民活动3场,举办美术书法摄影展、第十届数字电影节、广场舞展演等一系列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塑造城乡文化形象。群众文化节期间,除区本级的主场活动外,各乡镇、街道均相应开展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上下联动、就近参与、以点带面,掀起全区群众文化建设的新高潮。
  群众文化节是集中展示全区群众文化成果、逐步提升公民文明素养、不断提高城市文化生活品质的重要途径。目前,南票区共有群众自发组织的艺术表演团体10个,活跃在全区各乡镇街道社区,形成一道道独特的文化风景线,吸引了大批居民群众踊跃参加文化活动。
  此次举办的2018年群众文化节是南票区连续举办的第七届群众文化节。近年来,南票区深入落实“文化兴区”战略,文化阵地不断完善、文化品牌建设不断推进,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工作不断加强,各项群众文化事业呈现出繁荣发展的良好势头。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