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我市举办“传承家教家风、构建和谐社会”公益论坛

发表时间: 2018-05-24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5月19—20日,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连山区委宣传部、葫芦岛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葫芦岛市传统文化促进会联合承办,连山区文化广播电视局协办的葫芦岛市第十四届“传承家教家风、构建和谐社会”公益论坛在连山区文化中心开讲,我市4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此次公益论坛。
  5月19日,在连山区文化活动中心,著名传统文化讲师郭芙莲围绕“什么是家风”“好家风的重要作用”“中国传统好家风”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用生动的案例、精彩的互动,使现场听众明白了良好的家风是社会风尚健康发展前提的道理,只有注重家教、注重家训、注重家风,才能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和谐,才能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郭芙莲还结合自身经历,列举了身边感人的事例,从父子关系、婆媳关系、父母和儿女之间如何相处、如何孝顺父母等方面深入诠释了孝文化,带领大家学习《弟子规》,并与参会人员交流互动。5月20日,著名传统文化讲师钟卫民作了一场《王阳明家训故事》专题讲座。钟卫民从王阳明思想的重要影响入手,引出家族(家庭)为教育子女、立身处世、持家治业的“家训”内涵。钟卫民还重点介绍了王阳明的家风家规家训。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