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马云鹏获省第五届书法兰亭奖第一名

发表时间: 2018-05-09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日前,由辽宁省文联主办、辽宁省书协、营口市文联承办的辽宁省第五届书法兰亭奖评选结果揭晓。共评出获奖作品10件,获奖提名作品20件,入展作品170件,入选作品116件。绥中县青年书法家马云鹏作品获奖,并名列榜首。
  马云鹏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理事、辽宁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市青联委员、市知联委员、县政协委员、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是我市为数不多的全国获奖书法家之一。他自幼因受父亲酷爱书法的影响,养成研习寒暑不辍的好习惯。在父亲的悉心教诲和家人的鼎力支持下,他专攻书法。他倾慕怡然达观的魏晋风流,更醉心石鼓散盘的雄浑古朴。而楚篆轻灵流丽无与伦比的美感则牢牢地抓住了他的心,最终确立了楚篆的方向。他的作品先后荣获全国第四届正书展最高奖,第二届杏花村杯<中央电视台>电视书法大赛银奖,首届、第二届、第三届辽宁省篆隶楷书法作品展获奖,葫芦岛市创作文艺一等奖等。
  辽宁书法兰亭奖是经辽宁省文联审批,报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备案,由辽宁省文联、辽宁省书法家协会设立并主办的全省性书法艺术最高专业奖项,是政府文学艺术专业奖项之一。每三年举办一届,主要奖励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统一的优秀书法作品。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