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葫芦岛市博物馆参加“亚洲内海13、14世纪亚洲东部陶瓷贸易”展览开幕式

发表时间: 2018-05-07 | 来源: 葫芦岛市文广局

  4月26日广东省博物馆联袂韩国国立海洋文化财研究所共同打造“亚洲内海13、14世纪亚洲东部陶瓷贸易”展览开幕。葫芦岛市博物馆精选14件重点文物参展。
    本次展览有最新的考古素材--处于调查阶段的“南澳II号”出水瓷器;有轰动学界的考古新成果--2017年发掘的江苏太仓樊村泾大型仓储遗址及出土瓷器;有中国首例独立完成的水下考古项目的收获--葫芦岛绥中三道岗沉船出水文物;还有来自我国沉船资料最丰富省份--福建省海域沉船以及远在韩国海域出水的中国文物、异域青瓷……观众在未来4个月的时间里,可在广东省博物馆欣赏到莹润如玉的龙泉窑青瓷、飘逸豪放的磁州窑白地褐彩瓷、清新淡雅的高丽青瓷等陶瓷珍品,此外,还可通过纸币、铜权以及韩国海域出水的带有文字信息的木简等其他贸易见证物,去寻觅和感知那个货如轮转、商通四海的时代。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