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葫芦岛市第九届全民读书节五大活动引领全民读书潮流

发表时间: 2018-04-25 | 来源: 葫芦岛市文广局

  4月23日,我市举办第九届全民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我市第九届全民读书节活动的序幕。此次全民读书节活动为期三个月,活动主题为“书香滨城再起航 不忘初心助振兴” 

  本届全民读书节的特点是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新颖、亮点突出、受众广泛,旨在通过打造富有地域特色和行业特点的全民阅读活动品牌,实现助读促学、寓教于乐、便民惠民的工作目标,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共同建设书香葫芦岛 

  读书节活动期间葫芦岛市将举办五大类活动:

    一是阅读推广与公益引读活动其中包括主题阅读推广活动;以广播电视为平台、以报刊媒体为平台、以出版发行单位为平台、以新媒体为平台、以农家书屋、社区书屋、职工书屋为平台、以级图书馆为平台的六大平台”阅读推广活动;“放下手机捧起书”读书引领活动优秀出版物推荐工程。

    二是青少年阅读行动要有“重温经典感动阅读”青少年诵读活动、“相伴共读”阅读传递亲情活动、青少年征文活动、“国学经典·弘扬家风美德”有奖知识答题。

    三是“书香葫芦岛”春风行动其中包括中小学公益助学活动、科技助力阅读活动、“关爱特殊群体”系列活动、“爱心助读”图书捐赠活动创先争优表树典型活动

    四是“书香葫芦岛”惠民行动包括实体书店助力全民阅读活动邮政书香”图书巡展活动。五是各县(市)区活动。启动本地区的读书节、读书月阅读季等常态化、集中性的全民阅读活动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