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我市首部公安题材微电影获殊荣

发表时间: 2018-04-19 | 来源: 葫芦岛市文广局

  3月28日海口市会展中心举办的中国金鸡百花奖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展映颁奖盛典中,由葫芦市警察协会组织策划和自创、自编、自导、自演的我市首部公安题材微电影《大山情深》荣获中国金鸡百花奖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展映优秀作品奖。 
    中国金鸡百花奖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展映活动是由中国电影节协会授权的唯一官方微电影展映活动,本次展映共有29个国家和地区的7300多部作品参评。作为最终的173部获奖影片之一,微电影《大山情深》是根据我市公安系统中的社区警务民警在认真贯彻落实我国户籍管理政策改革中,为及时解决所辖的农村偏远地区的特殊困难村民家中子女无户口的落户问题,从而产生了很多温情相助的故事,同时也赢得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与帮扶,使得一批身居大山深处的无户口的孩子们彻底摆脱了上不了学、打不了工、分不到土地、享受不到低保待遇及医疗保险等困扰,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社会的温暖的真实故事而改编
    据了解,《大山情深》于去年7月24日开机拍摄,前期录制加后期补拍历时一个月。《大山情深》的拍摄不仅受到省警察协会和市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还得到了市电视台、市舞蹈家协会、葫芦岛九门口酒业集团、葫芦岛爱心车队以及一些乡镇、街道、社区等单位和社会团体的大力支持与配合。
    影片《大山情深》主题积极、立意新颖,主体情节感人至深,以生动的故事情节正面宣传了公安战线的工作,塑造了普通社区民警爱民为民的集体群像,是一部具有很强感染力和正能量的公安题材影片,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