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葫芦岛市文化创意产业联合会成立大会举行

发表时间: 2017-11-09 | 来源:

    11月1日下午,葫芦岛市文化创意产业联合会成立大会在葫芦岛宾馆举行。该联合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整合我市文化创意资源,助推葫芦岛文化创意产业迈上一个新的发展台阶。市长王力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石文光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座。

  会议听取了《葫芦岛市文化创意产业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葫芦岛市文化创意产业联合会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首届葫芦岛市文化创意产业联合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宣读了联合会顾问名单;召开了第一届葫芦岛市文化创意产业联合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

  王力威在讲话中首先对葫芦岛市文化创意产业联合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对葫芦岛而言,是产业发展的需要,是自然秉赋的利用,是文化根基的传承,是新型业态的必然。我市产业门类清晰,既有石化、机械、船舶、冶金等传统产业,又有电子商务、旅游等新兴产业。然而,当前许多产业市场已经饱和,特别是进入新时代,我市必须创新发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城市竞争力。文化创意产业与创新紧密相连,我市良好的自然秉赋、深厚的人文底蕴、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正在提升的科技创新能力,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土壤和强劲的动力。全市上下必须提高认识,形成共识,不能在原有秉赋上坐享其成,要探索如何用新理念、新产业引领发展,将资源活化利用,做成产品。这就需要文化创意来引领,并将文化创意根植到一、二、三产中,实现从资源到产品到产业的完整链条。社会各界要进一步形成共识,形成一整套体系来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做大、做强、做好、做出成果。

  就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王力威建议,葫芦岛文化创意产业要注重以人为本、需求导向,特色致胜、推陈出新,载体引领、创新创造,多元结合、根植产业。他表示,市政府要高度重视文化创意产业,全力推动发展。要强化保障,通过政策、资金、项目,引领和支持发展。要牵头落实,调动各方面要素,实现文化创意产业和其他产业协同发展。

  会上,王力威为当选的首届联合会会长王国林颁发证书,为顾问谢春山、井颂颁发聘书。会议结束后,王力威还和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现场展示的创意产品。

  据悉,葫芦岛市文化创意产业联合会由我市文化创意企业和相关的社会组织、文化创意工作者自愿组成。截至目前,联合会企业团体会员68家、协会团体会员16家、会员总数450人,相连会员达3000多人。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