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馨予之夏——2017夏季中外钢琴大师音乐节昨晚“盛装启幕”

发表时间: 2017-09-04 | 来源: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市文联和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组委会联合主办的馨予之夏——2017夏季中外钢琴大师音乐节昨晚在市群众艺术馆“盛装启幕”。此次音乐节集聚国内外著名的钢琴大师同台献艺。在昨晚的首场演奏会上,来自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和以色列的四位著名钢琴演奏家首度在我市登台献艺。

  著名意大利钢琴家亚历山大.赛达尔首先演奏了具有巴洛克音乐风格的《亨德尔G大调恰空变奏曲》,让在场观众“耳目一新”。以色列的著名钢琴家巴鲁赫.梅尔演奏了三首肖邦的具有鲜明民族性的《马祖卡》舞曲;澳大利亚钢琴家、钢琴教育家米拉.叶芙蒂奇演奏集古典主义音乐和浪漫主义音乐特点的《勃拉姆斯狂想曲作品79之2》;美国著名钢琴家白瑞.斯奈德则演奏了著名曲目《葛蓓利亚》。

  演奏家弹指间的“行云流水”,令世界各地的音乐文化元素在渤海之滨汇聚,为滨城百姓奉献了一场音乐盛宴。未来几天,国内的著名钢琴家还将在音乐节上登台献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石文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红,市政府秘书长韩庆春与广大市民共同观看了演出。

 

 

(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