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葫芦岛葫芦烙画亮相世界地理标志大会

发表时间: 2017-07-11 | 来源:

 

    近日,2017世界地理标志大会召开,共有88明星产品齐聚扬州。葫芦岛市葫芦烙画地理标志产品名列其中,向全世界展示了葫芦岛葫芦烙画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内涵。省内仅有两件地理标志产品荣邀入选。

    地理标志是产品品质特征和信誉的标志,是区域文化和区域形象的综合体现。葫芦岛葫芦烙画是融中国传统美术形成的精致、细腻、完美结合的手工艺品。以天然植物葫芦为原料,以烙代笔,运用中国画白描、工笔、写意等手法,在葫芦上烙制人物、山水、花鸟、生肖等作品。产品呈天然褐色、线条细腻,韵笔精细,肌理变化呈浮雕效果,形成独具特色的工艺特点。葫芦岛葫芦烙画地理标志产品,不仅代表了城市形象,还作为中国葫芦文化礼品走出了国门,其产品远销韩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

    此次葫芦岛葫芦烙画亮相世界地理标志大会,将进一步奠定我市葫芦烙画在中国葫芦文化领域的文化品位和地位,提升中国葫芦文化之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