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市文联、市爱心协会携手部分企业家到建昌县开展“艺术下乡 文化扶贫”

发表时间: 2017-07-04 | 来源:

          

         

         

 

  昨天上午,市文联、市爱心协会携手部分企业家到建昌县开展“艺术下乡,文化扶贫”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葫芦岛市开放式社会扶贫实施方案》,市文联与市爱心协会牵头组织了本次送艺术下乡活动,这也是我市推行开放式社会扶贫的首次活动。艺术家、企业家与爱心人士共同走进了建昌县谷杖子中心小学,为大山里的孩子们送文化,献爱心。活动中,艺术家、企业家与爱心人士一道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观看了学生们表演的书画舞蹈,对学生们的书画创作和艺术氛围进行了研讨。中国著名书画家、诗人王元石老师亲自为谷杖子乡中心小学捐赠了美术用品、画具,为校方留存了数十件高水平的美术作品。随行的艺术家也将自己精心绘制的油画作品,书法作品捐赠给学校,并希望与学校建立长期帮扶联系,随时为山区里的孩子无偿提供艺术指导。 

  

  活动中,南票区紫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捐助了部分紫砂艺术精品,而市爱心协会组织志愿者捐赠了数百册实用图书。同时,市舞蹈家协会、市银海艺术团的舞蹈老师还为学生和家长们奉上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送文化下乡,与大山里的孩子们进行艺术交流,不仅为我市文化扶贫、开放式社会扶贫首开了先河,也为我市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带去了一股新风,学校老师和学生们对于能有这样的机会受到高层次的艺术指导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