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艺润心灵 美育人生

发表时间: 2017-06-22 | 来源:

  

  

  

  近日,伴随着阵阵朗读声,记者走进了市实验三小。校园里,孩子们正在举办一场经典诵读比赛。

  这是市实验三小的一场二年级经典诵读比赛,比赛中,师生们全身心投入,或凝神吟诵,或激扬高呼,既享受着读书的快乐,又感悟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像这样以年级为单位的经典诵读大赛,在实验三小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去年学校在全市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比赛中还荣获了团体第一名.

  近年来,市实验三小以校园文化为载体培养学生知书、明理、唯美的道德修养,用文化引领学校发展和师生成长,每年开展课本剧表演活动,让孩子们自编、自导、自演,把书中的故事搬上舞台,定期举办书画大赛,收集获奖作品及平时优秀习作进行展示,在学校每层教学楼都有校园文化的特色展板,设置文化长廊,同时把传统元素融入日常教育中,开展清明节寻找家族英雄,端午节叠葫芦,挂艾蒿,春节贴春联等活动。

  “腹有诗书气自华”,校园重视文化建设,既提高了学生们的人文素养,也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