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葫芦岛举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培训班

发表时间: 2017-04-20 | 来源:

  为进一步夯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法规政策理论基础,提高执法人员办案业务水平,近日,葫芦岛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举办了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培训班,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及县(市)区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文广局局长杨丽芳对几年来我市文化综合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强调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文化综合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端正态度,牢固树立勤政廉政、执法为民的思想;三是规范执法,全面提高解决矛盾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认真学习,切实增强培训工作的实效。 

  培训班上,省扫黄办王洪峰老师从非法图书、非法音像制品的鉴别等出版物执法实务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省文化厅执法培训师、大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网络执法大队队长吴浩讲解了《网络执法实务》;省文化厅执法培训师、葫芦岛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法规科副科长赵利军讲解了《说理式执法实务》,市政府法制办监督科科长庞雨雷讲解了《从行政执法监督角度谈行政执法工作应注意的问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法规科科长肖巍带领大家进行了典型执法案卷交流、案卷纠错和案卷讲评。 

  本次培训授课质量高、现场气氛活跃、上下积极互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参训人员普遍反映,培训重点突出、实用性强、效果明显,增强了执法人员依法从严执法的使命感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会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果,将所学知识自觉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开创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新局面。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