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中国明清城墙申遗工作会在葫芦岛召开

发表时间: 2016-12-09 | 来源:

     12月5日,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遗第四次会议在葫芦岛兴城召开,中国文物学术专家和列入中国明清城墙申遗名单的相关6省14市文物工作者前来参加会议。

    会上,葫芦岛兴城市市长袁国相向与会嘉宾介绍兴城市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就近年来兴城市委、市政府对古城历史文化遗产所做的保护工作进行了说明。

    在随后的学术研讨环节中,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教授杜晓帆、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贺云翱分别以《世界遗产发展趋势与申报要求》和《“中国明清城墙”申遗文本编制过程中缩减若干问题的讨论》为题,进行专题演讲,进一步提高与会人员对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遗工作的认识。

    会上,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遗办公室副主任颜一平就联合申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各城市分别汇报了申遗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国明清城墙”申遗logo。联合申遗办公室主任刁仁昌作总结发言。

    12月6日上午,与会嘉宾对兴城古城城墙进行了现场考察。  (李明睿)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