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

发表时间: 2016-07-19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来兴城快两年了,雅娜已完全适应了这里的工作和生活。  

 

 

雅娜与同事交流工作经验。  

 

 

工作之余,雅娜与同事开心地交流。  

 

 

雅娜与姜红梅既是工作的同事又是生活的朋友,是泳装将两个国度的姑娘联系在一起。 

 

 

雅娜吃惯了中国菜肴,中午她都和同事在食堂就餐。   

 

  “我热爱中国”,当问到雅娜来中国工作的原因时,雅娜认真地对记者说。雅娜,一个24岁的俄罗斯姑娘,因为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四年前只身来到中国学习;因为对美的追求,如今在中国从事泳装行业。 

  独自在异国他乡,雅娜从来不觉得辛苦,“因为热爱”,让她对中国的工作生活投入了十足的热情。 

  雅娜来自俄罗斯赤塔,一个毗邻中国的城市,赤塔经常会有中国人做生意,所以她从小就对中国文化有着很浓厚的兴趣。雅娜在俄罗斯一所大学学习中文4年,后来又专门到渤海大学学习了两年汉语,她能够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与当地人交流起来毫无障碍,这为她融入当地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雅娜 2015年来到葫芦岛市兴城存美库联工作,从事对欧洲客户的联系与沟通,向中国厂家介绍欧洲人的需求喜好,以及充当公司泳装模特等工作。“我们存美库联是面向国外销售泳装的平台,为了更了解欧洲市场的需要和偏好,我们找到了雅娜在渤海大学的老师,他推荐了雅娜来这里工作。”存美库联的负责人姜红梅告诉记者:“雅娜对于泳装的眼光非常好,一般她选择的泳装,进入欧洲市场都会很热销。” 

  “我每天下班之后,就喜欢到处转转,兴城的很多地方,首山、古城、温泉……我都去过。”雅娜骄傲地对记者说。”当问及她以后有什么打算,雅娜说:“我打算以后留在中国工作生活,我热爱中国的风土人情。来中国这几年,我一直生活在北方,以后有机会,我想去中国的南方看一看,比如四川的成都。”雅娜脸上扬起开心的笑容。 

  现在正值泳装旺季,雅娜每天都非常忙,有时候甚至工作到晚上9点,可是雅娜每天回到住的地方,还要继续学习中国文化和对外贸易的知识。因为热爱,所以执着,这个俄罗斯姑娘身上有着一股干劲儿和闯劲儿,为葫芦岛市兴城跨境电商的发展搭起一座中外互相了解的桥梁。(特约记者 王依/文 李吉明/图 )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