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化创意

刺绣带动创业

发表时间: 2016-02-03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满族刺绣继承人董宁,是辽宁省工艺美术大师,她的刺绣作品享誉全国。她一直还有个心愿,就是把满族刺绣技艺传承给了更多人,带动了更多人创业。

 
    张洁静身患残疾,两年前来到了董宁在龙港区建立的满族刺绣创业基地学习满族刺绣,经过两年多的学习,她已经熟练掌握满族刺绣的基本技能,也在这里寻找到了生活乐趣,成为了基地一名优秀的创业者。

     从2014年开始,董宁走出了自己的工作坊,开办了满族刺绣创业基地。她免费教授学员学习满族刺绣技艺。并安排学员到基地刺绣创作。无论学员创作的作品如何,董宁都会将其收购。并把这些作品分不同的档次和需求,销售到全国各地,使每个基地学员都有了稳定的收入。

 
    目前,董宁已在兴城市、龙港区创办创业基地两个,培训学员50多名,这些学员很多在基地学习成长后,远赴外地开创自己的事业。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