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

创建文明城市,葫芦岛要这么干

发表时间: 2021-02-24 | 来源: 辽宁日报


  “在上一轮创城工作中,葫芦岛市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法治环境、交通秩序、市民素质等各个方面都有了一个明显的提升。”葫芦岛市长杨军生介绍,在全国77个地级“创城”城市里,葫芦岛市排名也有明显提升。

  今年,葫芦岛市再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名,杨军生表示,会倍加珍惜这一轮创城机会,全力以赴推进创城各项工作,确保创城成功。

  一是提高认识抓创城。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内在要求,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要求,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也是推动葫芦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要求。

  二是加强领导抓创城。市委、市政府将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强力推进,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通过加强领导来推进创城工作。

  三是全面发力抓创城。将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五个方面全面发力,全面地推进创城工作。

  四是健全机制抓创城。进一步强化市委、市政府分析研判机制、工作联动机制、领导包保机制、创建示范达标引领机制、考核奖惩监督检查机制,为创城工作保驾护航。

  五是细化举措抓创城。开展十大专项行动,着力在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市民素质等方面,下功夫解决突出问题,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提升文明程度。

  六是加大投入抓创城。加大在创城工作中的人力、物力、精力、财力的投入,持续不断努力,为创城工作提供坚强的物质保障、组织保障和人员保障。

  七是全民动员抓创城。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和动员全市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通过全民参与来保证全民创城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总之,我们会倍加珍惜这一次创城的机遇,我们也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在新一轮创城工作中取得良好成绩,以扎扎实实的创城工作,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杨军生说。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