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

葫芦岛市第十一届全民读书节倡议书

发表时间: 2020-04-24 | 来源: 葫芦岛市委宣传部

  ——活动主题“读葫芦岛 爱葫芦岛”

  最美人间四月天,全民阅读正当时。一座充满书香的城市,必然有温度,有底蕴;一座充满文化的城市,必然有灵魂,有底气。在第二十五个“世界读书日”暨葫芦岛市第十一届全民读书节来临之际,“读葫芦岛 爱葫芦岛”全民读书活动拉开了序幕。让阅读净化您的心灵,让阅读积累您的智慧,让阅读创造您的财富。在此我们诚挚地发出倡议:

  把“好读书”当作一种习惯。习近平总书记说:“我爱好挺多,最大的爱好是读书,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读书,彰显的是修养,折射的是性情。每一位市民都行动起来,在阅读中淬炼品格,养成好读书的习惯,读书能让你告别平庸,让你通晓古今,让你感悟到平凡世界里的不平凡。古人说的好,“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做诗也会吟”,保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一定能让你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把“乐读书”当作一种时尚。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让时间变得紧迫。读书,是个非常不错的休闲放松方式,体会下春日的午后,阳光洒落在身上,一个人,一本书,一杯茶,畅游文字的世界,让你的生活与众不同。读书应成为这座城市的风尚,每个家庭都行动起来,与孩子共享阅读乐趣,一起探索书中的奇妙世界,感悟生活的真谛。

  把“善读书”当作一种财富。“人家不必论贫富,惟有读书声最佳”。读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幸福和快乐的源泉,在书籍的海洋里收获智慧的果实,开启知识的宝藏。善于读书,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种精神追求,读一本好书,不仅能激发我们的斗志,还能让我们获得无穷的力量。读书增长知识,知识就是财富,社会各界都行动起来,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读书节阅读活动,分享读书心得,走进你我人生,让书香溢满美丽滨城!

  朝夕阅读,不负韶华。2020,一起读书吧!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