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

王力威冒雨深入兴城绥中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发表时间: 2018-08-16 | 来源: 葫芦岛政府网

  受副高外围切变线影响,新一轮强降雨对我市部分地区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截止到14日15时,葫芦岛市平均降水量在78.1毫米,主要集中在市沿海地区,其中最大降水量250.3毫米,出现在绥中县荒地镇。为有效抵御强降雨,葫芦岛市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葫芦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力威立即冒雨深入到兴城市和绥中县部分地区,实地察看、现场指导防汛工作。 

  葫芦岛兴城市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东辛庄镇,截至14日14时,降水量240.4毫米。王力威来到东辛庄镇政府,向当地负责人详细了解雨情、水情和应对措施。他强调,要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葫芦岛绥中县荒地镇为此次降雨量最大的地区,王力威十分挂念当地百姓安全。他来到大郑村,实地了解受灾情况和群众转移情况,并要求当地干部加强值班值守,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好各项防汛措施的落实。随后,王力威又来到杨保村群众转移安置点,看望被转移的乡亲。王力威关切地询问大家的饮食、饮水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妥善安置转移群众,全力保障他们的生活需求。 

  葫芦岛绥中城区受此次强降雨影响,部分路段出现积水。王力威来到绥中城区西关街,实地查看城区雨情、汛情和防汛排涝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强降雨对城区交通秩序和周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王力威指出,面对强降雨,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思想,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防汛工作。要加大人员和物资投入,扎实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工作,突出抓好城区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的防汛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出问题。 

  在绥中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王力威听取了全市雨情及气象信息汇报,并对各县(市)区防汛情况进行再调度。 

  市领导严喜鹤、孙亭、韩庆春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