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

葫芦岛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会商视频会议

发表时间: 2018-08-08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8月7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会商视频会议,通报全省8月6日以来新一轮降雨情况和天气变化趋势,以及全省汛情和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对当前防汛防洪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力威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全省防汛会商视频会议结束后,葫芦岛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葫芦岛市当前防汛工作任务。 

  王力威指出,目前葫芦岛市已进入防汛关键时期,全市上下必须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强降雨和可能出现的汛情、灾情。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防汛重点,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特别是沿海各县(市)区,要全力做好应急准备。 

  王力威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值守,加强对重点区域排查,掌握潮汐变化对入海河流的影响,严格检查各水库的汛限水位。各地区要根据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安排部署,随时做好转移群众的准备。特别是有可能发生强降雨的地区,一定要认真排查,对低洼地带和危险区域的人员登记造册,包保责任要落实到人,并确保转移场所安全。要做好海上预警,及时召回海上渔船。当前,我市正值旅游高峰,各地区要特别注意汛期景区安全,适时合理疏散景区游客。要做好抗洪抢险的集结准备,一旦发生汛情、灾情、险情,立即投入作战,形成防汛抗洪的强大合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齐为跃、熊朝康、韩庆春在葫芦岛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