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

收入总量全省第9收入增幅全省第4

发表时间: 2018-07-12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1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6.4%,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收入总量列全省第9位;收入同比增长13.8%,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7个百分点,列全省第4位。 

    葫芦岛市高度重视财政收入工作,把财政收入工作作为“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力推进。市政府定期召开财政收入工作调度会,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提出推进工作要求。市财政部门坚持把组织收入作为全年重点任务来抓,咬定目标不放松,旬报、月调、季分析,加强部门协调合作,坚持市县两级联动,采取多项措施,强化财政收入征管,千方百计促进增收。税务部门在坚持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同时,全力组织税费收入。及时调度税源情况。开展税源调研与调查,掌握主要行业、重点企业税费变化情况,深度分析经济形势和税收政策的影响因素,把握年度经济税源的变化和走向,全面掌握影响企业税收收入变化因素,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牢牢把握组织收入主动权。加强税费收入征管。加大对企业纳税情况监控力度,发挥查补税源漏洞的作用,严格控制偷税漏税行为,确保应收尽收。努力培植新财源。葫芦岛市出台了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努力营造亲商、清商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的项目落地,为葫芦岛市经济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支持葫芦岛铝业、大唐热电等重点项目建设,促进企业发展。确保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等减税降费政策以最快速度落地,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