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

葫芦岛市组织收看全省防汛抢险救援演练视频观摩会议

发表时间: 2018-07-11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7月1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抢险救援演练视频观摩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对防汛抢险救援演练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力威在葫芦岛市分会场收看会议。 

  演练模拟了2017年岫岩县“8·03”暴雨洪水抢险救援场景,采用现场直播互动的方式,分为人员转移、营救被困人员、堤坝决口抢险、电力和道路等基础设施抢修四个科目进行演练。 

  在仔细观摩演练后,陈求发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减灾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具体安排上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持抓早、抓实、抓细,牢牢把握防汛抗洪工作的主动权。当前,全省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做好思想动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健全组织体系和责任体系、储备抢险救援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要抓紧修改完善、做实做细各类预案,各级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要立即进入值班运行状态,加强应急值守,及时调度,有力协调,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暴雨洪水灾害。要加强气象灾害风险预测预报预警,防范薄弱环节,抓好人员转移,完善应急机制和应急措施,切实加强领导,全面打赢防汛抗洪减灾这场硬仗。 

  唐一军在认真观摩防汛抢险救援演练后作出点评。他指出,这次演练认真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思想、新理念,推广运用了我省防汛抢险救援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省增强救援力量的协同配合、提高群众安全转移效率、科学处置突发险情提供了重要经验借鉴。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思想发条要紧而又紧,防汛准备要强而又强,工作措施要实而又实,责任落实要严而又严,全面夺取全省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市领导齐为跃、马文志、韩庆春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