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

葫芦岛市40余名科技工作者到省科技馆“充电”

发表时间: 2018-06-25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并明确指出要强化科技力量。为了让科技工作者学习到更多、更好的高科技、新科技,6月22日,市科协专门组织科技工作者赴辽宁省科技馆参观学习,添能充电。来自葫芦岛市市级学会、科技生产企业、科普宣讲团的40余名科技工作者共同感受了一场盛大的科普“盛宴”。 

  省科技馆于2011年开建,2015年正式开馆,馆内由常设展览、短期展览、科普特效影院、培训实验室、科普报告厅等部分组成。具有“探索发现、创造实践、工业摇篮、科技生活”四个常设展区。在科技馆内,科技工作者们通过互动体验,观摩学习了物理、化学、天文、地理、生命科学、安全避险、航空航天技术、交通、军工、计算机电子技术、信息网络、环境科学、新型材料、工业产业等多项学科领域发展变化。通过IMAX巨幕影院、球幕影院特效科技手段,大家切身体验到高科技带来的震撼与艺术享受。 

    此次活动,让科技工作者们受益匪浅。渤船集团员工宫逸奇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我们国家科技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我们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社会的发展,科学在不断地进步,这就需要我们更多地去学习先进科技,更深地感受新科技理念,不但要做科技的践行者,还要做好传播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技术,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