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

葫芦岛民心网为民办实事二万五千件

发表时间: 2018-05-22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龙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投入资金270万元,铺设管线1000米,改造百万庄社区下水井管线,解决居民反映的下水管堵塞问题;兴城市人社局协调某企业补发拖欠6名员工工资24.91万元;龙港区人社局协调开发企业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101.7万元……葫芦岛民心网成立14年来,我市各级政府部门、公共企事业单位依托民心网为民办实事2.52万件,还利于民2.47亿元,促进公益性投入1.8亿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对民心网群众举报线索的查处,给予党政纪处分442人,收缴违规违纪金额1101.14万元。葫芦岛民心网成为百姓反映民生、各级党委政府了解民意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有事找民心网。民心网民情民意大数据显示,14年来,通过解决民心网上群众反映的问题,葫芦岛累计为民修路886.58公里,清欠农民工工资1.88亿元,解决群众反映的供暖问题1.85万件……14年来,葫芦岛民心网已经成为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又替我们29号楼解决了一个问题,大快人心,点赞!”“感谢办理单位彻底解决房屋漏水问题,让我们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政府对民生问题的重视和关爱!”“我们全楼居民的燃气问题得到了解决,感谢燃气公司,感谢为我们顶风冒雨跑前跑后的维修人员!”……一桩桩、一件件民生问题的解决,饱含着各部门各单位对民心网上群众反映问题的重视,彰显出民心网强大的公信力和执行力。14年来,葫芦岛民心网为民办实事数量逐年递增,群众满意率不断攀升,达到88.91%,群众留下了2.3万条满意留言——这是各级党委政府依托民心网为民办实事赢得的最高奖赏。 

  民心网成立14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视下,通过各级联网单位及网络回应单位的积极努力,共办理群众举报投诉67.84万件,解答群众问题86.58万件,还利于民42.78亿元。各地、各部门通过对民心网群众举报投诉问题的查处,给予党政纪处分5211人,追究刑事责任818人,收缴违规违纪金额3.21亿元。 

    目前,葫芦岛市457家各级政府部门和公共企事业单位与民心网联网,在民心网上开门办公,履职尽责。面对日益增长的群众诉求,下一步,市、县民心网将进一步强化管理责任,通过建立抽检、扣星、通报制度,对各单位的办理结果进行考核把关,对群众不满意、办理不到位、敷衍回复等问题进行重点督办,把好诉求办理质量关。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