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

王力威到兴城市调研

发表时间: 2018-05-21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5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力威到兴城市进行工作调研。 

  王力威一行首先来到兴城市红崖子镇,实地察看梁屯村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以及红崖子镇花生种植情况。在梁屯村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向王力威一行详细介绍了合作社入社农民数量、农机种类、托管面积等情况。王力威对这一国家级农机专业合作社在服务现代农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农机专业合作社在推进土地集约经营、实现农业机械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合作社要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拓宽服务范围,增强带动能力,实现自身新的发展,为我市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指导和服务力度,使农机专业合作社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从而提高土地的产出效益,有效增加农民收入。 

  随后,王力威又深入兴城市华山街道,实地察看玄宇食用菌项目。葫芦岛农函大玄宇食用菌繁育有限公司是省扶贫龙头企业和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食用菌生产优势,对贫困户进行经营性、就业性、救助性、项目性帮扶。王力威走进生产基地大棚察看食用菌长势,又参观了科普展示大厅,详细了解生产原料、菌种繁育、出菇效益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要完善产业链,把培训、菌种繁育、生产、加工、冷链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产业链发展,带领更多农户脱贫致富。 

  调研中,王力威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玄宇食用菌项目负责人汇报,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力威指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要实现产业兴旺、农业发展离不开农事企业,一定要全力以赴抓农事企业,抓龙头企业发展。兴城市玄宇食用菌项目如今已形成规模,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不断增强,葫芦岛市和兴城市两级政府要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兴城市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认真落实农业“五个围绕”要求,依托现有资源和产业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通过产业带动,实现生产、生活、生态整体推进,实现特色小镇目标,力争成为我市乡村振兴的典型。 

    市领导马文志参加调研。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