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首页头条

多举措开启质监工作新局面

发表时间: 2018-03-15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3月2日,葫芦岛全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召开,确定了狠抓落实多举措开启2018年创新求进质监工作新局面的任务目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电视电话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明确任务、强化责任、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全面推进2018年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质监局以质监职能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任务方案。通过会议讨论,精心调研,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制订了市质监局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工作实施方案。 

  “今年,质监局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质量强国战略、质量强省战略、质量强市战略的系列要求,特别是市政府提出的“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我们在第一时间形成了《葫芦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任务清单》,对2018年工作任务指标进行了层层分解,从局长到基层员工,人人领任务,人人有指标,人人担责任,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市政协副主席、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付连刚说。 

  《葫芦岛市质量技术监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任务清单》将该局自身工作与国家、省、市重点工作深度结合,以深入实施质量强国、强省、强市战略,搞好营商环境建设,充分发挥质监职能和技术优势,树立“品牌建设理念”,打好“质量提升牌”;筑牢“安全监管责任”,念好“服务企业经”,狠抓实体经济,提升工业实力;坚持创新发展,不断增强发展动力。 

    2018年,市质监局继续开展名牌认定工作,积极组织企业参加2018年辽宁名牌产品认定,开展2018年葫芦岛名牌产品认定;开展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指导连山区打渔山泵业园区争创辽宁省泵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通过验收;围绕做大做强泳装产业,指导企业走质量效益道路,争创国家知名品牌示范区,努力成为标准制定者和行业风向标。积极组织参加品牌价值评价活动,组织我市企业和区域品牌参加上级部门开展的价值评价活动;加强品牌宣传,开展品牌日主题宣传活动,讲好品牌故事,传递葫芦岛品牌声音;完善政府质量奖励机制,继续实施市长质量奖及名牌产品等政府奖励机制,充分发挥标杆企业在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中的示范作用,助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此外,该局在提升监管工作水平、夯实质量技术基础方面也将有新的重大举措。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