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热点评论

公益广告是无声的文明张力

发表时间: 2020-08-26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公益广告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宣传方式,其不仅具有公益性的社会特性,也同时具有广告的宣传作用和效应。公益广告是城市的一张名片,展示着一座城市的文明风貌和文化底蕴。

  随着城市文明程度不断地提高,宁波的公益广告宣传氛围日益浓厚,公益广告已遍布城乡的角角落落,渗透在人们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广大市民的行为素质,营造了良好的道德文明风尚,也树立了宁波良好的城市文明形象。

  一座城市的文明气质关键来源于城市里每一个人思想和行为上的高度自觉。人的素质是城市的灵魂,没有文明的市民,就没有城市的文明,就不能实现社会的全面进步。

  公益广告会说话,于无声处见文明。公益广告既是宣传牌,又是提醒牌,把公益广告设计制作成与城市景观相融合、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接受方式和欣赏习惯相契合的方式,既摆脱空洞说教的面孔,变得更清新、更有亲和力、更接地气,又让市民入眼、入脑、入心,在日常生活中耳濡目染地感受着时代进步的力量,在不知不觉中提升着自我修养和文明程度,为城市文明添彩。

  赏心悦目的公益广告,传递着城市气质,能净化城市的浮躁之气,提升公共空间的颜值,指引市民提升素养,达到市容“面子”与民生“里子”的“双赢”。

  公益广告应该成为促进城市文明、社会进步的常态化载体,成为提升市民道德素养的新阵地,成为惠民利民的长效举措。绚丽多彩、内容丰富的公益广告,抬眼可见,举足即观,让我们城市的街头巷尾都变成了一处处风景。我们相信,宁波将继续把公益广告和百姓生活有机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不断深化公益广告宣传,寓教于乐、寓教于美,文明之风将吹进每一个市民心灵深处,文明之行将遍布城市的每个角落。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