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热点评论

人民至上的真情告白

发表时间: 2020-06-15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6月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这份约3.7万字的白皮书,系统梳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历程,全面总结中国抗疫的经验做法,生动展现中国人民焕发出的可歌可泣、气壮山河的精气神,是一份写满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真情告白。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疫情突如其来、病毒前所未知,中国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惜经济出现短期“停摆”、不惜财政面临压力,也要集中一切资源、想尽一切办法,全力抗击疫情。在全国范围调集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全力以赴投入患者救治;救治中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检尽检、应隔尽隔”,从出生仅30个小时的婴儿至100多岁的老人,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捧读白皮书,回望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人们更加感叹于以人为本的国家理念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

 

  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进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1月26日摄)。新华社记者 程敏 摄 

 

  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居民不分男女老幼,不论岗位分工,都自觉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之中。全国3900多万名党员、干部战斗在抗疫一线,1300多万名党员参加志愿服务,近400名党员、干部为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献出了宝贵生命;54万名湖北省和武汉市医务人员冲锋在前,4万多名军地医务人员第一时间驰援湖北省和武汉市,数百万名医务人员争分夺秒、连续作战在抗疫一线;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海关关员、基层干部、下沉干部不辞辛苦、日夜值守,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默默奉献;快递小哥、环卫工人、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新闻工作者、志愿者等各行各业工作者不惧风雨、敬业坚守;广大民众扛起责任、众志成城,自觉参与抗击疫情,外出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保持社交距离,长时间在家隔离,用各种方式缓解压力,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抗击疫情……14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之力,筑起了阻击病毒的铜墙铁壁,取得了抗击疫情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人民的伟大力量。

  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抗击疫情,中国人民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将始终同各国人民紧紧站在一起,休戚与共,并肩战斗。14亿中国人民从艰难困苦中走来,在风霜雨雪中跋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只要紧紧依靠人民,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