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热点评论

补齐“创卫”短板

发表时间: 2018-07-23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我市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日前市有关部门不遗余力重点排查城乡结合部、主要交通干道沿线、风景名胜区、乡村旅游景点景区以及河流(湖泊)和水利枢纽管理范围卫生状况。应该说,这些地方都是卫生环境敏感区域。“创卫”就是要补足这些区域的卫生环境短板,以提升人居环境水平,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富庶葫芦岛。“创卫”要求我们自检自查,看看自己离国家卫生城市要求还有多少差距:家里的生活垃圾是否随便乱扔?经营餐馆污水是否随意外流?逛街时果核是否扔进垃圾箱?做到这些并不难,但是一些人还是没有做到。没有做到,就得改。要知道,“创卫”人人有责任。责任来自担当,来自大局意识。自己时刻记着要为“创卫”出把力。

  “创卫”有短板不要紧,关键是我们要补齐。补齐就是找差距、改毛病。每个人都要自检自查,看自己离“创卫”要求还差多远:如果自检良好,就要以身示范,以一点带一片:如果自检不足,就要痛下决心,坚决改正。“创卫”来不得半点马虎,否则就要与国家卫生城市无缘。笔者呼吁,广大市民要增强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和主动参与意识,并树立“清理垃圾我卫生,文明城市我受益”的理念。唯如此,我市“创卫”才能顺利达成。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