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热点评论

学习雷锋不只在三月

发表时间: 2017-03-06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又到了一年的三月,又迎来雷锋纪念日。令人欣慰的是,滨城没有让雷锋只“活”在三月,没有形成雷锋“三月来、四月走”的怪现象,而是持之以恒地传承着雷锋精神。

   雷锋同志曾说过,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也正如他说的那样,他利用一切机会,尽其所能,把春天般的温暖带给需要帮助的人。我们身边也有许多普通人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做着平凡的事情,他们没有把时间定在三月,也没有建立在轰轰烈烈的形式上,他们只是在自己的岗位和事业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每天如此,甚至一干就是一辈子,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心中那座爱的丰碑。“葫芦岛好人”中那些很平凡的人物,就有着同“雷锋”一样的品格,他们做到了做好事不仅一年,甚至做了一辈子。

   学习雷锋重在行动,贵在持之以恒。这一点,葫芦岛的志愿者做到了。这几天,葫芦岛爱之翼志愿者团队的群里又热闹了,因为他们马上要开展活动了,到偏远农村的敬老院为老人包饺子、洗头、洗脚、剪指甲,这样的活动,爱之翼志愿者团队是经常性开展的,不只是在三月。

   滨城人正在根据时代的需要,对雷锋精神进行着新的阐释,在这里,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一种文化、一种习惯和传统。让我们薪火相传,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梁立娜)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