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热点评论

中医文化氛围促进城市发展

发表时间: 2016-12-12 | 来源: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对医疗水平的要求不断提高,中医文化也必然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发展和创新,中医药文化不但要能够体现发展和创新,还要能够推陈出新,成为发展和创新的源泉。近日,葫芦岛市组织专家对葫芦岛市9家中医药特色诊疗区(中医馆)进行验收,检查结果显示, 9家中医馆均已达到辽宁省中医药管理局规定的建设标准。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医药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中的作用。2016年,葫芦岛市得到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共计135万元用于9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馆服务能力建设。该项目通过改善中医药诊疗环境、提高中医药技术、健康管理信息化水平以及配置中医诊疗设备等建设,将中医药临床科室集中独立设置、营造浓郁的中医药文化氛围、综合使用多种中医药技术方法服务城乡居民。今年9月份,全市9个中医馆陆续投入使用。

  

  人类在享受现代医学带来的福祉的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中医的芳香与针灸的神妙。9家中医馆的验收达标,将进一步提升葫芦岛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促进中医药特色优势的发挥。只有坚持中医文化建设和技术水平的双向提高,才能达到葫芦岛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王妍)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