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热点评论

大海 你好吗?

发表时间: 2016-11-30 | 来源:

  夕阳西下,一群海鸥在三一三海滨自由翱翔,南起东戴河,北至打渔山,一道绵延261公里的蓝色海岸线将陆地与海洋分隔。沙细、坡缓、水清是龙湾海滨的一大特色,人们在海里畅游,演奏着人类与大自然的和谐交响,这是每个滨城人每天都能欣赏的美景。

  近年来,随着城市规模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涌入海边城市寻找商机,人口增加给海洋带来了沉重的压力。农药、工业污水、化肥被无良商家排入大海。由于过渡捕捞和海水污染,海洋渔业资源也出现消退状况,海水不见往日的清澈,浅滩也不似从前美丽。

  

   

  

   

  

  2015年国家海洋局对外发布《2015年中国海洋环境状况公报》,《公报》显示,2015年我国海洋生态环境基本稳定,近岸局部海域污染依然严重,面积在100平方公里以上的44个大中型海湾中,21个海湾全年四级均出现劣四类海水水质。以我们的渤海湾为例,2015年渤海海域未达到第一类海水水质标准的基本海域面积在3.7万平方公里,而渤海滨海平原地区的海水入侵和突然盐渍化程度严重,危害了周边地区的生活。

  

  近年来国家不断出台相应政策来保护我们的海洋,虽情况好转,但依旧回不到原来的清澈,这不禁然人们深思,依照现在的污染程度,用不了几年,地球上就没有干净的水了。 

  我们不断提倡生态保护,那么我们自己又是如何去保护环境呢?“十一”期间,游客们争相出游,与家人嬉戏,与大海为伴,然而我们走后,留下的却是成片的生活垃圾。这些垃圾有的被回收,然而有的却进入大海,成为名副其实的海洋垃圾。这些垃圾影响海洋景观、威胁航行安全,并对海洋生态体统的健康产生影响,进而对海洋经济产生负面的影响。总之,当大海再不如从前那般清澈,我们该怎么办? 

  海是我们的家,我们依靠海洋,从海洋中汲取食材;我们依赖海洋,想留下一片蔚蓝;我们尊敬海洋,想还大海一片清澈。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