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热点评论

开学季,带上爱心出发

发表时间: 2016-09-08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因工作关系,笔者曾几次有幸与著名教育家魏书生接触。在魏老师身边,笔者无时不被他兴奋的状态、快乐的情绪所感染。魏书生对自己多年前教过的学生如数家珍,他们的姓名、性别、长相、性格以及毕业后去向等都记得一清二楚,这让人觉得简直不可思议。魏书生为什么总能保持如此良好的状态?究其实质,是因为他对事业、对学生发自内心的爱。因为爱,他执着;因为爱,他奉献;因为爱,他快乐;更是因为爱,他把目光投向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

    有人曾把教师分为几种类型:养家糊口型、教书匠型、心灵启迪型,魏书生显然属于后者。养家糊口型的教师只能把事业作为谋生的手段,他们把目光放在工资、待遇上,他们只是把学生看成自己的工作对象,不可能用真心去关爱学生;教书匠型的教师只满足于把知识传授给学生,充其量算是负责任;只有心灵启迪型的教师才会用全身心的爱去工作,他们播撒雨露,收获希望;付出爱心,收获笑容。

    对于一个教育工作者而言,责任心是底线,爱心才是境界。想要在事业上赢得辉煌,就要付出爱心和行动。当早晨迈进校园,老师除了要带上课本、带上教具,别忘了也把爱装进心里。 (子非鱼)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