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热点评论

城市管理提质升级 共建美丽宜居家园

发表时间: 2016-08-10 | 来源:

  环境,是一个城市最直接的形象体现,环境管理,是城市管理的重要一环。葫芦岛作为一座优秀的海滨旅游城市,其环境的好坏能够直接反映出我们在城市管理上的优势与不足。

  葫芦岛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于今年年初发布了《葫芦岛市爱海洋、爱蓝天、爱青山、爱家园活动实施方案》。8月5日的“四爱活动日”更是通过开展全民义务劳动,创造了“城市管理全民参与、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市领导率先垂范,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葫部队、社会志愿者广泛参与,为城区环境的改善、城市品位的提升贡献了力量,为全民参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共建美丽宜居家园打下了群众基础,为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世界最美沙滩伟大目标注入了强劲动力。

  环境整治是“表”,城市管理提质升级是“里”。优质的城市环境,不但需要优质的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更需要优质的城市管理体系和办法。我市正在推进的管理规范化、服务标准化、监管常态化、承诺公开化和问责制度化“五化”建设,不但适用于旅游产业发展,更可以应用在城市管理层面,塑造有规范有标准有监管有质量的“葫芦岛特色”管理体系,提质升级。

  我们常讲的“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富庶滨城”,这里面不仅承载着全市人民的心愿、也凝聚着城市管理者的付出。只有全民参与,才能更加有效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共建生态宜居美丽富庶的家园。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