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热点评论

深化“四爱”活动 打造城市管理“升级版”

发表时间: 2016-08-08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环境是一个城市的形象,是发展的载体,是生活的平台。城市环境的好坏反映着城市管理的精细度、决定着城市的美誉度、影响着市民生活的满意度、关系着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度。

    特别对于葫芦岛这座优秀海滨旅游城市来说,硬件建设就像是城市的“骨架”,而市容环境就像是城市的“外衣”。人们对城市的初步了解,往往就取决于这件“外衣”是否美观大方。试想,如果一个城市环境“脏、乱、差”,社会秩序混乱,势必会给外来投资者、旅游者留下不好印象,其负面影响不言而喻。

    葫芦岛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在全市开展了“爱海洋、爱蓝天、爱青山、爱家园”活动,并于8月5日开展了“四爱”活动日活动,市领导率先垂范,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驻葫部队、社会志愿者广泛参与,投身到清理海滨浴场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中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中国最美沙滩和城市品位提升、城区环境改善、城市管理升级注入了强劲动力。

    此次活动,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决心和信心,是一项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惠民工程,是一项打造城市品牌、增强竞争实力的发展工程,是一项完善城市功能、推动城市管理提质升级的提升工程,是一项坚持执政为民、检验干部队伍的作风工程。“四爱”活动日活动呈现给我们的是一次城市环境的综合整治,而其更深层次的内涵却是城市管理的提质升级。一流的城市环境,不仅需要一流的城市规划建设,更需要一流的城市管理。国内外经验表明,一个具备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城市,必定是管理精细化、品质化、特色化的城市。因此,葫芦岛必须注重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努力打造城市管理“升级版”。

    打造城市管理“升级版”,需要建立完备的制度体系。当前,我市正在推进管理规范化、服务标准化、监管常态化、承诺公开化和问责制度化的旅游产业发展“五化”建设,城市管理同样可以用“五化”去塑造,走出一条具有葫芦岛特色的城市管理之路。

    打造城市管理“升级版”,需要凝聚多方资源,调动各方参与,变“独角戏”为“大合唱”。市民是城市的主体,是城市环境的受益者,更是城市环境的参与者、建设者。让我们行动起来,让自觉维护滨城环境的“能量”在每一个人的身上、每一个城市的角落传递,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扮靓我们的家园。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