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魅力葫芦岛

冰凌挂枝头 滨城出现雾凇景致

发表时间: 2021-01-28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夜看雾,晨看挂,待到近午赏落花”,说的便是雾凇。大雾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但雾凇美景着实让人陶醉,迷人的景色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绚丽色彩,给市民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松如绽菊 柳似银花”,雾凇中的首山湖公园成了一个“冰雪奇异”世界,玉树琼花,挂满枝头,似雪非雪,似霜非霜,奇美无比,犹如珠帘长垂。

 

  站在湖边小桥,放眼望去,云雾缭绕,仿佛置身仙境一般,整个公园银装素裹,在阳光的笼罩下特别耀眼。造型各异的松树和遍地的灌木在雾凇的妆点下宛若童话世界。远望树冠似烟似雾,近看树枝上的结晶晶莹剔透,树杈间的雾凇仿佛变成洁白的雪花。轻轻摇曳,挂满枝头的霜花在空中飞舞,落絮冰晶分外妖娆,让人不禁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雾凇景观也为冬日的首山湖增添了无尽魅力。

 

  雾凇,也被称为树挂,是雾气和水汽遇冷凝结在枝叶上的冰晶,是寒冷天气中一种类似霜降的自然现象,它其实也是霜的一种。特别大雪季节时,大雾过后,天气晴朗,空气格外清新,由于温度下降,雾气凝聚在树木的枝叶上,而形成“雾淞”或“树挂”。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