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魅力葫芦岛

发现家乡之美:享受古城汤泉 尽在水调歌头

发表时间: 2020-12-02 | 来源: 葫芦岛发布

  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依水,健康依泉。我们喜欢兴城的大海,更喜欢兴城的温泉。兴城温泉、古称“汤泉”,水调歌头温泉酒店地处辽宁省葫芦岛市兴城,位于古城和海滨之间。在水调歌头不仅能体验到温泉的独特魅力,还能感受到兴城与温泉有关的历史。

 

 

  很多人都说来到兴城,一要去逛古城,二要泡温泉。水调歌头酒店是一所综合性的酒店,内部建有大型森林氧吧下海洋露天温泉群、水上乐园、氧吧汗蒸、温泉桑拿洗浴中心、国际标准8泳道的温泉游泳馆就引用了温泉古井中的纯正温泉。

很多人都说来到兴城,一要去逛古城,二要泡温泉。水调歌头酒店是一所综合性的酒店,内部建有大型森林氧吧下海洋露天温泉群、水上乐园、氧吧汗蒸、温泉桑拿洗浴中心、国际标准8泳道的温泉游泳馆就引用了温泉古井中的纯正温泉。

 

  置身于园林式温泉区,竹亭错落、鸟鸣花香、黛瓦白墙、木雕花窗;浸入清澈温润的泉水中,放松身心,感受纯正温泉的魅力,徜徉其中暖流慢慢沁入心扉,感受自然的温度的同时体验着自然带来的柔和。

 

 

  这里的天然露天温泉水质清澈透明、无色无臭、属于高温弱碱性海洋温泉。温泉水具有润肺生津、利尿消肿、解热祛暑之功、适用于肺热咳嗽、食欲不振、暑热烦渴。据史料记载,坐落在兴城水调歌头酒店的温泉古井发现于唐代初期,距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的历史,出水温泉37摄氏度,泉水含有钾、钙、钠、镁等几十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还有一定数量的放射性元素氡和镭,对于风湿性关节炎、高血压、皮肤病等疗效显著,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人们慕名前来,用自然的能量疗养放松享受大自然的馈赠,体验过温泉水的人们都大加赞赏,认为休养疗效显著,体验过后明显感觉爽身提神,疲劳得到了很大缓解,不少游客都不惜再次远道而来浸泡温泉,不舍离开,称赞当地的人杰地灵。

 

 

  万古温泉水,百年几度游。炎流从地发,暖气欲天浮。这是明朝诗人徐晨崇写的一首赞美兴城温泉的诗。园区内有1927年北宁铁路局时任北洋政府“海陆军大元帅”张作霖修建的温泉别墅,别墅景区以汤泉古井为中心,设有门厅、中厅、警卫营三层院落,工艺精湛、布局合理、东西方风格相结合幽静别致。酒店占总收入地面积500余亩,温泉古井、张作霖温泉别墅景区便坐落其中。

  园区内还有两株千年菩提古树,挺拔参天,周围林木郁郁葱葱,风景独特,环境淡雅清幽,景色独特秀丽,享有都市中的“原始森林”之美誉。2016年,景区引进了在“皇姑屯”事件中被炸专列的警卫尾车,通过“皇姑屯事件微缩展”激发世人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为民族复兴而奋勇前行。张作霖温泉别墅景区现已成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其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吸引了大量国内外的游客前来参观。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