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魅力葫芦岛

发现家乡之美—— 葫芦岛10大文化旅游景点!(一)

发表时间: 2020-04-26 | 来源: 葫芦岛晚报

 
       兴城红海滩生态修复区位于兴城城区南、滨海公路向海一侧的曹庄平滩,总长约7公里,面积600余公顷。2015年,兴城红海滩生态修复工程被列为国家蓝色海湾建设项目辽宁三项工程之一,总投资1.25亿元。整个工程项目包括红海滩生态修复230公顷,红海栈道7300延长米,防护带3500延长米,绿化带3100延长米。其中景观和观景平台为1:1比例航母造型设计,面积1.44万平方米,“舰岛”为上下两层、高15米。立在一旁的“启航”两个遒劲大字,给人以力量和遐想。

       兴城红海栈道是目前省内最大的单体栈道项目,历时8个多月紧张施工,铺装防腐木近2万平方米,栈道打桩960根。红海栈道集生态体验、观光休闲为一体,其平台除具有景观与观景功能之外,还兼有文化科普、海洋观测监测等功能,似一艘航母驶向大海,与兴城觉华岛遥相呼应。站在景观平台,可见生态修复的碱蓬草,现出紫色、青色、绿色,生长到秋季还将呈现浅红、紫红、深红。

       目前,修复区的生态修复初见成效。其中西区1.5公里海岸线、95公顷滩涂,于2016年人工种植碱蓬草,目前碱蓬草长势良好,呈同出地毯效果。设计与施工方,根据碱蓬草的生长特性,在生态修复区域修建了8条、4600延长米的潮沟,从而抬升了底滩,使碱蓬草随着潮涨潮落时隐时现,适应其生长。

  目前景观平台所在的东区长3.1公里海岸线、135公顷滩涂,由于是今年种植,目前长势还比较稀疏,但通过营养剂包埋和种子散落种植,碱蓬草自然成熟之后,预计明年面积将进一步扩大,密度进一步增加,效果会更加良好。届时呈现给游人将是一片万紫千色的景象。

  兴城红海栈道可同时容纳2000人进场参观,施工方沿防护带修建了600个车位的停车场,游客可以免费进场参观。

主编:王岩 编辑:李海洋、沈焕平、潘笑怡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