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魅力葫芦岛

葫芦岛筝女“上合”峰会献艺

发表时间: 2019-07-02 | 来源: 葫芦岛晚报

  日前,中国东方女子古筝新筝乐团受国家相关部门派遣为配合比什凯克“上合”峰会暨吉尔吉斯斯坦中国馆揭牌仪式进行演出。葫芦岛筝女丛阳等7人在东方女子古筝新筝乐团常务副团长姜淼带领下一同出国参加演奏。 

  6月12日至14日,吉尔吉斯斯坦中国馆揭牌仪式相继在吉尔吉斯斯坦举行。配合“中国馆”的揭牌仪式,丛阳等人参加了开幕式的演出。当8名筝女的古筝新筝协奏曲《西楚霸王》琴声响起时,悠扬婉转的乐曲瞬间吸引了众人,一曲终了,掌声与喝彩声此起彼伏,令现场观众亲身感受到了东方乐器的独特魅力。演出期间,筝女们还在中国馆内上演了《渔舟唱晚》《喜洋洋》《欢庆》《喜奔那达慕》《赶海的姑娘》等精彩的专场表演。演奏结束间隙,很多老外意犹未尽,争抢着与古筝演奏家们合影留念。 

  此次出国演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古筝新筝演奏进一步加深了吉尔吉斯斯坦民众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吉尔吉斯斯坦传统舞蹈节目也在活动中精彩亮相,两国文化形成了双向交流的浓厚艺术氛围,促进了两国文化交流互动。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