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魅力葫芦岛

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

发表时间: 2016-06-23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6月20日到24日,是全国检察机关的第18个“举报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葫芦岛市检察机关围绕这一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这次宣传周的宣传重点包括,宣传党中央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腐败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检察机关保护、奖励举报人的工作制度和贯彻落实情况;宣传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点与成效;宣传检察机关刑罚执行监督工作采取的措施与取得的成效;宣传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检,强化自身监督的制度措施。
   活动期间,检察机关将分别在老区、新区和杨家杖子开发区设立宣传站点,抽调百名干警散发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和图板,接待群众咨询,受理群众举报;出动宣传车,深入街道社区、企业和农村乡镇巡回宣传,发放宣传资料;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新闻媒体、机关干部、企业领导和群众代表等各类人员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6月24日,市县两级检察院还将设立检察长接待日,接待群众来访和举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