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南票区实验一小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20-10-16 | 来源: 南票广播电视台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南票区实验一小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厉行节约,抵制浪费。

  为营造倡导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南票区实验一小开展了以“节约粮食,拒绝浪费,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活动。各班级通过绘制“节约粮食”相关的手抄报,并张贴在教室板报上,时刻提醒大家“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同时,中午就餐学校采用了分餐制,食堂将午餐按年级、班级的实际情况分配饭、菜的多少,各班级内学生也都实行“多次少取”的方式,在保证学生吃饱吃好的同时,又不剩饭菜、杜绝浪费。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全校师生的节约意识,使大家更深刻意识到节约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责任。学生们也自觉变身“光盘达人”,用实际行动,拒绝食物浪费,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在实验一小的校园蔚然成风。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