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勤俭节约 从娃娃抓起

发表时间: 2020-10-09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勤俭节约,从娃娃抓起。葫芦岛市莲花第二幼儿园将节约教育融入幼儿教育教学,根据幼儿的不同年龄阶段和理解能力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活动,进一步培养幼儿的节约意识,让他们从小懂得珍惜资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走进市莲花第二幼儿园,教学楼内由老师和孩子们共同制作的“爱惜粮食 光盘行动 你我同行”的宣传板面随处可见。在幼儿园中二班,老师利用幻灯片,向孩子们讲述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用形象的动画向孩子们传递了节约理念;在幼儿园大班的课堂上,老师通过视频、数据的演示讲解,让孩子们了解到各种资源的宝贵性和不可再生性,以及浪费水、电、粮食的严重性,帮助孩子们树立节约意识。幼儿园还将节约教育融入到校园日常的各个方面,小到吃饭不剩一粒米、洗手后关紧水龙头、爱惜书本节约每一张纸,通过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孩子从小事做起,养成节约的好习惯。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