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倡导绿色消费 餐桌文明从我做起

发表时间: 2020-08-24 | 来源: 龙港融媒

  餐桌文明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也是反映社会文明的重要窗口。近年来,龙港区广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推动形成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餐馆的工作人员在顾客点餐时都会提醒顾客适量点餐、理性消费,并且当顾客用完餐后,店员看到有剩菜和剩饭时,都会询问顾客是否打包带走。同时,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用餐的顾客,他们在点餐时也都根据自身需要适量点餐。

  为了倡导文明餐桌,提倡厉行节约,在龙港区的一些餐馆推出了半份菜和小份菜,颇受顾客喜爱。当店员看到顾客是两三个人来用餐时,他们就会推荐小份菜,顾客不但吃到了各种美味的小份菜,而且也不会浪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龙港区积极倡导文明餐桌行动,相关部门推出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印发了文明餐桌宣传标语,号召和引导全区广大人民文明就餐,不铺张,不浪费,营造绿色环保、节俭用餐的文明新风。

  “民以食为天,食以礼为上。”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正如夏日里的清风,需要我们每个人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争做“俭以养德、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塑造文明市民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