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家庭的浓浓亲情

发表时间: 2020-08-18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幸福在家里,温暖在邻里。在渤海街道滨河社区有这样一户“文明家庭”,浓浓的亲情是这个家的粘合剂,老人20年如一日的坚持和付出,让这个家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

  这位20岁的社区工作人员,名叫张瑶,工作在渤海街道滨河社区,担任残疾人专职委员,我们很难想象,这个00后的小姑娘在1岁半的时候被确诊为徐动型脑瘫,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负担,孩子的奶奶杨友琴便耐心劝导孩子父母,让他们安心工作,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自己肩负起了照顾孩子的重任。

  现在,瑶瑶每天都可以独自上下班,做一些社区的简单文案工作,还有了稳定收入,让全家人安心了不少。除了是家里坚强和慈爱的奶奶,杨友琴也是社区的知心阿姨。闲暇之余,她和同为党员的老伴,经常积极参与社区的各项活动,为和谐社区建设贡献着一份小家的力量。

  当选“文明家庭”,杨阿姨和记者说,自己也对社会没什么大贡献,感觉担当不起这个称号。其实,这份对家庭的倾注、对邻里的关怀,足以成为社会文明风气的保鲜剂,为平凡的生活注入了强劲有力的正能量。看着这一老一小,一左一右,也为我们诠释了“家”的意义。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