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家庭 最美家风

发表时间: 2020-08-12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89岁的徐功喜老人是一名老党员,退休后他和老伴互敬互爱,家庭温馨和谐,用执着的奉献带动广大居民走向文明,走向和谐。

  徐功喜老先生曾是连山区胜利小学的一名教师,执教43年。从没学过画画的他,眼下正和老伴张素芬忙着收集剪裁有关站前街道胜利社区关工园地的第262期手抄报素材,徐老先生告诉我们,他们为社区做手抄报已经有八年的时间了。虽说对于已经89岁高龄的他来说,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可徐老却乐在其中。

  生活中,徐老先生和老伴深刻地认识到,和睦的家庭能给每一个家庭成员带来温暖,夫妻俩率先垂范,言传身教,也让家人充满正能量。

  徐老先生干了一辈子教育工作,退休后他主动承担起社区义务教育的重担,手抄《弟子规》、《二十四孝》,将孝道文化在小区传播开来。徐功喜坚持不懈地在社区、学校传播孝道礼仪、传播正能量,老少都学弟子规,传承孝道促和谐。徐老先生用这种图解的方式,让青少年更加生动形象的了解《弟子规》中所传达的孝道精髓。

  89岁的徐功喜老人,目光炯烁、步伐矫健,声音洪亮,他和老伴坚持不懈的为社会传播文明、传播孝道,发挥余热,这个和睦、文明的家庭影响着社区的每家每户。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