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家庭的和谐家风

发表时间: 2020-08-12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家就像根,永远是树叶的归宿;家就像一件大衣,给予人们连火炉都不能代替的温度;家就像是一瓶陈年佳酿,融进了许多宽容和理解,包含了更多的生命内涵。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个家庭,他们热心助人,书写邻里和谐,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王新娣家是化工街道南院社区的一个普通的八口之家,提起这家人,邻居们都是赞不绝口。

  王新娣老两口是退休干部,曹芝花是他们几十年的邻居。1998年王新娣退休以后,先后在社区担任文化团队队长、社区建设筹备组负责人等,参与了社区近年来大部分的公益事业建设。在大家眼里,她是个闲不下来的人,总有忙不完的事情。

  生活中,王新娣夫妻二人十分注重言传身教,以德育人。一家八口很少出现矛盾。大家都能互相体谅、宽容谦让。

  几十年里,王新娣夫妻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一同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夫妻二人从没因为生活琐事红过脸、吵过嘴。他们用自己的真诚、善良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