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旅客大意遗包裹铁警助力急送回

发表时间: 2020-06-12 | 来源: 葫芦岛北站派出所

  2020年6月4日上午10时,葫芦岛北车站派出所值班民警黎宝龙在车站巡逻时发现一黑色斜挎包,经询问周围旅客,均未发现失主。内有手机两部,保温杯一瓶,现金1100元,未发现身份证件。

  

旅客大意遗包裹铁警助力急送回

 

  经联系车站广播亦无人认领,约10分钟后,失主打来电话称其已乘坐当日D29次列车前往哈尔滨,在车上发现包裹丢失。确认包裹在民警手中后联系朋友前来取回,约10分钟后其朋友到达,民警将包裹交至其朋友。此时失主打来电话称其本人两部手机均在此遗失包裹内,只能借助周围旅客手机联系,随身并无其他通讯设备,因快递难以邮寄手机类,请民警帮忙协调可否将手机尽快送达。

  

旅客大意遗包裹铁警助力急送回

 

  民警知悉失主的急迫心理,立即前往车站综控室进行沟通,经与车站工作人员沟通后,车站称可以将该手机以客运交接方式送达哈尔滨站,经与失主沟通后,失主同意以该方式将包裹送至哈尔滨站,并对民警及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旅客大意遗包裹铁警助力急送回

 

  6月7日下午14时许,杨女士来到葫芦岛北车站派出所,送上锦旗,代朋友表达了对铁路警察的感激之情,她说其朋友对铁警的助力帮助表示非常感谢,无奈人在哈尔滨难以返回,特意托付朋友送来感谢锦旗,多亏了铁警的帮助,他的个人财物才没有损失,也多亏葫芦岛北车站人员的协助,将其手机及时送达,他表示非常感谢。人民警察急群众所急,切实服务人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