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葫芦岛好人——高壁伟:邮路上的爱心使者

发表时间: 2020-01-16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他今年只有32岁,却从事投递员工作12年,他独自骑行在一条条乡村道路上,为乡亲们送去邮件和包裹,除去周末休息3732天,20万多公里,相当于绕地球5圈。12年如一日,他用自己的坚守和奉献服务群众,用执着和乐观感染着每一个人。他就是绥中邮政局前卫支局邮递员高壁伟。

  “双十一”过后,快递业迎来了高峰期,今天的快递比平时多出三倍。

  高壁伟,今年32岁,绥中县邮政局前卫支局的投递班班长,别看他年龄不大,但是他却在这里奉献了12年的青春。

  今天高壁伟要配送41个邮件包裹,从最初工作时单一的报纸、汇票到现在平均每天需要完成重达四五十斤信件和包裹,投递任务越来越重了。起初,单位配备的是自行车,可高壁伟要负责7个行政村,每天要骑行近60公里的路。为了能够快一点,高壁伟自己购买摩托车配送快递。


  不在体制内,工资又低,还要承受酷热和寒冬,让高壁伟一度的要离开。可时间长了,高壁伟发现,他配送的不只是一封信,而是一个牵挂。

  要说高壁伟有多好,朴实的村民很难用语言表达,但如果高壁伟几天不来,他们会很不适应。

  高壁伟负责最远的村离镇里有20里地,很多时候,村里的老人缺啥少啥,购买东西很不方便。一些老人就托高壁伟从镇里带一些日用品。一来二去,他这个邮递员多了一个带货员的身份。直到现在,他还保持着这个习惯。

  渐渐的,村民们越来越喜欢这个既是邮递员又是带货员的高壁伟。工作越来越多得心应手的高壁伟,又有谁知道,这一路走过来是那么不容易。

  除了对工作的那份责任,高壁伟还是一个热心肠的小伙子。在他的服务的辖区里上有一个五保供养中心,高壁伟经常来到那里。

  虽说高壁伟的工资不高,但每年他都会拿出一部分的工资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如今,他是绥中爱心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多年来,他经常参加爱心公益活动,志愿服务超过1000小时。

  一车,一人,12年的坚守,20万公里行程,相当于绕地球五圈。12年间,高壁伟投递报刊和信件几十万份,零差错,他从未请过一天假,也从未收到一例投诉。在这条爱心邮路上,成为链接了村民与在外亲人的桥梁。用责任与爱心,抒写着无悔人生。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