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讲文明树新风

爱心助你上大学

发表时间: 2019-09-09 | 来源: 葫芦岛民政局

  随着9月5日“中华慈善日”的到来,为了让今年考取大学的贫困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帮助贫困优秀毕业生“圆梦大学”,并激励贫困学生自强不息,奋发成才,奉献社会,回报家乡,葫芦岛民政局慈善总会联合孚迪斯石油化工(葫芦岛)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孚迪斯助你上大学”助学活动。

 

 

  节日前夕,爱心企业“孚迪斯石油化工(葫芦岛)有限公司”和市民政及市慈善总会一行开始了 “孚迪斯助你上大学”项目的助学款入户发放活动。市民政局局长韦跃清、副局长姜立元、慈善总会负责人杨忠勇和孚迪斯石油化工董事崔艳等走访全市各县(市)区39名资助对象,为城乡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家庭中考取国家985/211院校的困难大学生每人资助学费3000元,帮助他们顺利入学,完成学业。

 

 

  活动中,韦跃清局长、姜立元副局长不断鼓励学生们要自强不息,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要加强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身体力行让爱心传递,让美德传承。受资助学生也纷纷表示一定将党、政府和社会的关爱转化成精神动力,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此次活动是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认真贯彻落实葫芦岛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帮助解决贫困家庭子女上学难的一项主要工作。下一步,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将继续努力,积极开展公益助学活动,让更多的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回报社会。

图说葫芦岛